死宅的小喵

没事喜欢写点小故事,权当打发时间,文笔粗浅,也讲不来什么惊心动魄,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,但热爱文字和写作,坑多,更得慢,慎入!!当然还是要谢谢观看我文的各位,辛苦你们了。

囚笼

22

   吴世勋曾以为,吴亦凡是张艺兴年少时刻在心上的关于爱情的疤,所以一直在意着吴亦凡,甚而恨着他,可是当他从孙红雷口中知道当年事情的真相后,却忽然不知道何去何从。


   吴世勋曾经无数次想过吴亦凡对于张艺兴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。


   现在他想他知道答案了。


   是失去,是成长,也是现实,血淋淋的,残忍又不可挽回,对于吴亦凡也是。


   以前吴世勋在张艺兴身上看到的淡然和透彻,现在都看懂了,那是一种释然。而这种释然是由痛彻心扉的背叛所带来的,这个事实又让他觉得心疼。


   “我终于知道什么叫成长了。”


   “当我能够原谅一个人,却不会相信他的时候,我知道这就是成长。”


   “当我能坦然接受世界的灰色,却坚守自我底线的时候,这就是成长。”


   “而这些成长,都是一个叫吴亦凡的人教会我的。”


   这是孙红雷告诉他的,而这些话是张艺兴说的,在他被吴亦凡推下舞台的一个月之后,在那间秋天能看到落叶凋落的房间。


   张艺兴后来好几次住进那个房间,吴世勋也去过几次,他还在那里看到过张艺兴笑,笑得前俯后仰眼角泛泪,当时只觉得苦涩,现在想来却觉得锥心。


   “他成功了。”


   那个他是吴亦凡。


   那天是吴亦凡出道的日子,而原本站在那个位置的或许该是张艺兴。


   那天舞台上的少年郎真可称之为意气风发。18岁的少年,该是意气风发的,何况吴亦凡又是那般俊朗帅气的长相,自他出现在那里,舞台上的其他人好似都成了他的配角,陪衬得他越发耀眼,像炽热的太阳,逼得张艺兴不敢直视,却又受不住吸引,像追着光的飞蛾,用自杀的方式去博得关注。


   张艺兴一瞬不离的盯着那个站在舞台中央的少年,看着他发光,一步一步,一点一点走出他期待的未来。


   看着他笑着说:“我的梦想是让我的音乐走向世界。”


   张艺兴从吴亦凡的眼中看到了认真和坚定,那种对梦想的执着,和初见他时一样。然后张艺兴笑了,一张脸明媚的过分了,但眼中溢满了悲伤,更多的却是艳羡,最后他转过身,轻轻的对孙红雷说:“红雷哥,我不后悔认识他。”


   那双眼睛,取而代之的是宽恕,还有坚定和不服输,“红雷哥,我想清楚了,我要继续跳舞,我要站上舞台。”


   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孙红雷对于张艺兴的决定并不惊讶,他早就看出张艺兴身上的不服输,他知道他迟早会这么做的。


   “我知道这条路不好走,前面是什么根本一无所知,我要做的就是走过来,接受一切的一切冲撞到自己身上。吴亦凡的离开,不过是这条路上经历的第一个试炼罢了,我不会认输的,更不会输给他的。”


   “去吧,受了伤就来找我,我给你疗伤。”孙红雷的话比“我支持你”更有力量,让张艺兴一瞬间便红了眼眶。


   孙红雷揽过张艺兴,“看来你已经放下吴亦凡了。”


   张艺兴靠在孙红雷怀中,一双手紧紧的环着孙红雷的腰,良久才放开。


   “其实我从没恨过他,哪怕他将我从舞台上推下去,哪怕他几乎让我再也不能跳舞。”


   张艺兴离开孙红雷的环抱,看着电视上正在跳舞的吴亦凡,缓缓的说道。


   “初次遇见吴亦凡是在一个比赛上,他站在舞台上唱歌,像一个天生的舞台王者,我站在台下,看入了迷。后来在后台他竟然主动找我说话,我惊喜坏了,一来二去竟然成为了朋友。在交往中,他对音乐的那份热爱和追求深深的感染了我,我知道他为了追求音乐放弃了很多,也知道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站在舞台上唱歌 。”张艺兴的脸变得生动了起来,竟然还带上了些笑意,语气也不自觉柔和了下来,“因为相同的爱好,后来我们一起写歌,唱歌,他写词,我作曲,默契十足,我觉得我找到了知己,而且他对我极好,时时以我为先,对我的要求总是无条件的答应,宠得让我有种我是他恋人的错觉。”说到这里,张艺兴的脸上的笑容不见了,语调也变的沉重了几分,“后来我们一起参加YX公司的选秀,那个比赛让一切都变了。其实在比赛的一开始我就想过,要是我和他终于站在了对立面,那么我就主动放弃比赛成全他。”


   “可是他没有给你这个机会。”孙红雷接过话头。


   张艺兴点了点头。


   “他那么强的自尊心,我主动放弃比赛对他来说无异于一种施舍。”


   “他既然不愿意要你的施舍,那他又怎么会选择将你推下舞台这种极端的方式呢,这样不是更不光彩吗?”


   张艺兴看着灯光下吴亦凡有些消瘦的脸,语气淡淡的说:“那不是他故意的,那天他只是太生气。”


   张艺兴看着画面上吴亦凡的脸,陷入了回忆。


   “张艺兴,你是在施舍我吗?”吴亦凡气冲冲的找到张艺兴的时候,他正彩排完自己的部分,但明显不在状态。


   张艺兴早料到吴亦凡会来找他,但没想到他会这么盛怒,一时间准备好的说辞忘了个光,只是条件性的反驳,“我没有!”


   “那你为什么想要退赛。”吴亦凡直直的盯着张艺兴的眼睛,盯得张艺兴心虚。


   “我…我只是…觉得压力太大,觉得…觉得有些承受…不来,想退赛,这…这不…就想想嘛,也没…退,不…是吗?”张艺兴不敢看吴亦凡的眼睛,结结巴巴的说完,期待吴亦凡能相信,虽然几乎不可能。


   “张艺兴!”吴亦凡的声音突然提高,在张艺兴的耳边炸开,“你把我吴亦凡当傻子吗?”


   “我…”张艺兴低着头,不知道该怎么安抚盛怒的吴亦凡。


   “你或许舞比我跳的好,但我rapper比你好,所以胜负各有一半,我吴亦凡要赢也正大光明的靠实力赢,尤其是对你,我要堂堂正正!”吴亦凡赤红着双眼,忍着想给张艺兴一拳的冲动。


   “张艺兴,你滚吧,我们从此以后再不是朋友了。”吴亦凡气急了,伸手一推,想让张艺兴离开自己的视线,但他万万没有想到,他们已经站到了舞台边缘,他无心的一推便将张艺兴推到了舞台下面。


   吴亦凡看着张艺兴错愕的眼神,惊慌失措的呆在了原地,直到鲜血从张艺兴的身下蔓延开来,染红了他送他的白衬衫,他才惊觉自己做了什么。


   吴亦凡直到张艺兴被抬上救护车都没挪动过步子,他不敢看张艺兴鲜血淋漓的样子,更害怕看到张艺兴眼中的失望和伤心,他一直站在舞台上,看着张艺兴倒下的地方,没人知道他站了多久。


   后来,张艺兴还是退赛了,吴亦凡如愿的成为了冠军,成功得到了进入YX公司的机会,并在一年之后成功出道,这期间张艺兴再也没有见过吴亦凡。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