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宅的小喵

没事喜欢写点小故事,权当打发时间,文笔粗浅,也讲不来什么惊心动魄,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,但热爱文字和写作,坑多,更得慢,慎入!!当然还是要谢谢观看我文的各位,辛苦你们了。

囚笼

23
    见过吴亦凡之后,吴世勋想了很多,强撑着情绪参加完活动,离开场地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。

    强硬的打发了经纪人,吴世勋独自一人开车去了那个埋葬着张艺兴的地方。

    那个地方很美,尤其是夜晚,能看到满天星辰和满城灯火。

    吴世勋在路边的便利店买了一打啤酒,坐在张艺兴的坟前,沉默的喝着酒。

    “通向顶端的路太窄了,他们能并肩一段,但终究要一个一个走的,吴亦凡不过是先走,张艺兴会跟上的,他不会输给他。”不知怎么的,他一整晚都一直在想金钟仁说的这句话。

    “艺兴,假如你没出意外的话,我们现在会是怎么样呢?”吴世勋一口喝尽手中的残酒,望着满城的璀璨灯火,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“我可能依旧会是个粘人的弟弟,你依旧是个宠溺的哥哥,还是…我们也会像你和吴亦凡那样…一夜陌路呢?”吴世勋丢掉手中的空罐,伸手又取了一罐,“或许,都不是…”

     吴世勋的眼中落了些七零八落的灯火,氤氲的眼眸尽处,藏着深不见底的黑暗,再强的光都透不进分毫。

    “你一定是宇宙最中心那一刻星辰,千万人为你痴狂,那时我或许就没有资格站在你身边了,那站在你身旁的会是谁呢?吴亦凡还是金钟仁?”吴世勋自嘲的笑了一下,仰头灌下了半罐啤酒,“反正不是我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艺兴你知道吗?我真的很想和你并肩而立,从见你的第一眼就想。这些年里我见过了许多人,但总不及你。有的人不及你努力,有的人不及你执拗,有的人不及你死心眼…却所有人都不及你,总是离我那么近又那么远,抓不着,困不住。”吴世勋轻轻的侧身靠在墓碑上,就像靠在张艺兴的肩头上一样,小心而忐忑,被寒风凉透的心也渐渐从冰凉的墓碑上汲取了几分温暖。

    “那么多人,都不是你。”吴世勋看着满城的灯光,风吹起他额前的细碎头发,竟像多年前张艺兴掌心靠近时带起的那一缕微风。

    “他们没有你那么好看的笑容,也没有你那么宠溺的声音,更没有你那么温暖的双手还有那么…让我求而不得的痛苦和甜蜜。”

    吴世勋转过头,看着夜幕下张艺兴朦胧不清的脸,禁不住伸手抚上那片记忆中的温热。

    “这张脸…为什么总是让我移不开眼呢?”手指轻轻的摩挲,触感一片冰凉,凉的刺骨钻心,“张艺兴,余生我就给你了,如果有下辈子…你赔我一辈子,好不好?”吴世勋轻轻的闭上眼,眼角的那一滴泪终于滑出眼眶,顺着脸颊流进口中,一片苦涩味道。

    都暻秀从金钟仁哪里得到地址赶过去的时候,吴世勋还昏睡着。喝了一打啤酒,又在山顶吹了一夜的风,吴世勋已经发着高烧不省人事了。

    都暻秀费力的扶起吴世勋,在弯腰的那一刻,一声低喃传入耳中,带着醉意也带着一如既往的深情。

    有时候都暻秀会想,张艺兴的出现和离去就是为了成全一个吴世勋,成全他的万人崇拜,成全他的孤独无双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说吴世勋是为舞台而生的,但都暻秀知道,吴世勋是为张艺兴而活的。在舞台上他可@以是夺目星辰,但太阳却是张艺兴,给他光亮,让他发光。

    张艺兴成全了吴世勋,但同时也毁了吴世勋,毁了他的一生欢喜,也毁了他的一生自由。

    自遇见张艺兴开始,吴世勋就成了一头困兽,被心甘情愿的困在那个名为“张艺兴”的囚笼中,不想自由,任凭所有都想把他拉出来,他却不为所动。在张艺兴给的爱的泥潭里,吴世勋不挣不扎,一沉到底。

评论

热度(22)